close

364699.jpg

#HyunA - 잘 나가서 그래

(Because I’m The Best)

feat. 鄭鎰勳

這首有點久了(2015年中)

但我對這首歌的喜愛與許多感想

到現在都還是滿滿的很有感

一定要分享出來!

我明白大家認為的泫雅代表作

都不會講到這首

都選擇《RED》、《Change》

先不要覺得博士是反指標嘿XD

我會解析這首歌是有多麼的貼合泫雅💋

只能說''Queen's back 모르면 쉿🤫 ''

首先先講講這歌的主視覺概念

其實泫雅solo出道後至今

明顯地成為了歌謠界「性感icon」

所以在泫雅推出這首歌的時候

我認為概念是完完全全沒有問題的

我不明白有些人反感這首視覺的原因

因為這真的並不違和啊🤔

再來要仔細去看這歌詞的傳達

'' 絕對沒有人不認得我 ''

'' 這原本就是我的swag ''

'' 我就是漂亮,怎樣 ''

'' 我就是bad的呀 ''

上述歌詞相信不用我多說

在歌壇能夠堂堂正正擁有獨特icon是屈指可數

因此泫雅無疑是這首歌的主人翁

雖然歌頌自己的概念還滿常見的

但在泫雅身上就是十分有說服力

在來回到這首的音樂本身

泫雅的「奶兇」調調

在歷年主打歌曲段落中

用得最俐落乾脆的

就是這首一進歌的主歌部分

尤其是[ Look ! 이게 내 원래 swag ! 불만 있는 애들은 물이나 줘도 돼 ! ]

那些 look. swag. 줘도 돼 .자 .詞字

把傲嬌的情緒大大用力的呈現

真是個超潑辣的女人😋

在來這兩句:

[ I don't care 전혀 상관 안 해!

I'm OK 내 자리는 여전해 ! ]

聽著都讓人有女王蜂的畫面🐝

完全就是泫雅在音樂上的氣勢

這整大段的背景音也是收得很簡潔

讓大家直接赤裸地感受泫雅原始的「聲帶野性」

Pre-chorus的Hook處

이렇게↗️ 저렇게↗️이렇게↗️저렇게↗️

這個在bridge處也有共3度的出現

唱法俏皮又挑釁😝😝😝

真的是很專屬於她的性感氣質

接下來講副歌~

副歌主旋律處可以聽到

她算是把歌曲前面rap的聲帶方式一貫地運用下來

拿來唱melody的部分

聽起來一樣很直球

聲帶放很開

整段音域寫得有點高

( 當時這首算是泫雅第一次演繹到比較高的旋律起伏段落ex那句[Baby I'm bad all day↗️ ] )

當時鐵粉我聽到是十分驚豔的

覺得她在演唱上有點小小突破

旋律也是我喜歡的🎵

值得一提的是rap feat的鄭鎰勳那段

也超爆幹好聽的😭😭

算是數一數二寫得銜接得與唱得超讚的一段子rap

哀哀可惜了他😞😞

而且這首歌也是

泫雅愛情的開始欸😍😍😍😍😍

各位可千萬不要忘了欸🤣

姊就是因為這首歌宣傳期與曉鐘弟一起跑

而開始暗戀人家的😻

堂堂一個大女神👱‍♀️

居然在那邊暗戀小鮮肉練習生👱

要是我我也會欸因為我也弟控

(沒人問你XD)

*而且還說奇怪怎都不跟老娘搭話*

*都合作了也不跟老娘要聯絡方式*

其實我心想

''曉鐘只是練習生面對大女神當然不敢僭越啊''

但也幸好

這段姻緣還是成就起來了

馬達萬歲嗚嗚嗚🤵👰‍♀️

文章結束在這裡會不會很突然XD

#김현아 #현아 #PNATION #CUBE #4minute #Aing #정일훈 #dawn

#韓樂 #韓樂推薦 #韓流 #韓國流行音樂 #韓國音樂 #樂評 #kpop #kpopmusic #kpopalbum #kpopidol #kpopsong #kpopreview #kpopmusicreview #musicrevie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way7878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